光速he星人

路过的那些风景





走过那不太宽敞但海蓝的墙壁挂着各种各样海上风光的过道后,映入眼帘的便是挡住海水去路的那看着矮矮的堤。

水上巴士没有我想象中那般好大上档次,而是看着短短的、扁扁的、有些滑稽的、像扁头鱼一般的铜墙铁壁。当然,进到船内部才发现还挺宽敞的。

由于旅客不多,我挑了一个自认为不错的位置坐下。窗口被一层透明的膜遮盖了,所以我手机里的照片总是有些夕阳下的感觉。

我是晕车特别严重的人,在前一天晚上,一个还算谈得来的小同事跟我说晕车的人更容易晕船,因为更晃,听了她的话,我对此行尤其的担忧。而事实却告诉我,尽情的坐吧。我能感受到船体的摇晃,要是行驶时遭遇大浪,将会摇晃的更厉害,但在这安全的铜墙铁壁里,我十分享受着这在我看来如摇篮般的海德亲抚。唯独让我觉得不适的大概就只有开船时发出的巨大的轰鸣声了吧。

伴随着轰鸣声,船使离了码头,奔往天水相连的蔚蓝。

阳光照耀着,让云朵染上了白色的光,连海平面都像是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雾。

阳光温暖的抚摸我的脸庞,这感觉,温暖而惬意。第一次,离开地面后的我是安逸的,舒适的。偶遇的船只们都在努力的工作,小小的船只是捕鱼的,大大的船只是建桥的,撒开的网,伸出的铁制伸缩臂,在新生的一天里,似乎都在准备干个热火朝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