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he星人

说一下感受

《飞驰人生》,一个职业拉力车赛车手的人生

  对于这部电影,我和之前观看的所有电影一样都是一股脑儿买了票就进电影院看了。不知道预告说了什么?单凭沈腾是主演,我就觉得这彻头彻尾是一部喜剧,然而,真心出乎我意料,这不算是喜剧,它是很有深度的一部电影,讲述了现实,讲述了理想,讲述了人生。

就像一场车赛,故事从头到尾没有一点拖沓,从张弛禁赛五年之后开始讲述了张弛为了重获荣誉所做的一切。当然,结尾虽然出乎意料,却让我有种藕断丝连的感觉,不过,这个结尾已经很好了。

整个故事都是以现实为背景创作出来的,所有的人物都有血有肉,他们和张弛的人生相互补充、相互影响,使得整个电影世界逐渐饱满,让观众很快地带入了进去,当整个电影结束时,才恍然回神。

《飞驰人生》是一部喜剧,它从头到尾不乏笑料,而这个笑料却尤其的真实、苦涩。《飞驰人生》,它也是一部悲剧,因为它从头到尾都在告诉我们,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步踏错,你将要为这个错误付出代价;理想是特别残酷的一个东西,想要实现就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心血甚至自己的一切。

在我看来,他更是一部正能量饱满的电影。在进入电影的世界时,我看到了理想需要追逐,看到了对人对事要张弛有度、要有情有法。在张弛的世界里、在张弛的人生中,他对梦想是不断地追逐的,对法是敬而畏的,对人是有情有义的,他的人生仿佛是我们这些平凡的普通人的缩影,只是唯一的不同是,我们这些普通的人中,可能大部分对梦想都是迷茫的。

除了张弛,我还想讲一讲林臻东,同样是连夺五年冠军的职业拉力车赛车手,他帅、豪、才无一不全,他是个富二代却也是个上进、现实的实力车手,他的一出场就已经告诉了我们他成功的原因,当所有人都觉得他的成功来源于金钱和科技、质疑他的实力时,他说付出多理所当然就会有回报,想要完全公平的比赛环境是不可能的。所以,他说的很对。

林臻东是张弛的对手,如果是一般的狗血剧情,估计他就成了反派了吧!在这部影片中,林臻东始终没有黑化,他想借打败张弛堵上所有人的嘴,但他没有小看已经5年没有碰过赛车的张弛、也没有对张弛做出任何不利举动,相反,在车子报废时主动使用了自己的资源帮助张弛。不管他的目的是怎么样的,实际上,林臻东给予了张弛比赛的机会、重获荣誉的机会。在比赛中,林臻东跟其他选手一样、会路过一样的障碍、会遇到一样的危险,其实,他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比赛的公平,由此可见,他的实力毋庸置疑。

最后,在说一说孙强宇,张弛的导航员,他的人生很普通,确是张弛追逐理想的过程中的助力,在张弛失落的时候、退缩的时候,他总是站在张弛身边,不断地鼓舞着他。也许,没有了孙强宇,张弛想要重新站起来会更加的艰难。

不得不说,就像赛车一样,《飞驰人生》整部影片节奏很快,不留一丝喘息,确实是一部很有魅力的影片。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