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he星人

我是龙

连续几个月没有灵感和外加的懒惰,如今花费2小时时长完成的产物。

超超超超超级短的小故事

废话不多说,开始放文——


在险峻的高峰半腰,湍急的急流旁,身穿着黑色西装的中年男人在舞台中央慷慨激昂地进行着测评前的宣讲。

“孩子们,还有在各个行业或者仍在学习的外籍年轻人。明天,将会是你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中转站,测评之后,无论成功还是失败,你们都会接触到真实的自己。记住,认识并接受自己,是成功的第一步。”

台上的人讲得热血沸腾,台下的人则昏昏欲睡。

吴亦凡环顾四周,除了外籍区的几个“尖子生”还有坐在前面些的学生外,几乎都是在各做各的事情。

“嘿,哥们!”带着的浓重的异国风味的男人声音从耳边轻轻飘过,是身边一个长得俊美的男人发出的,他友善地开起小差:“我叫迈克,你呢?”

每一个外籍人都有自己的中文名字,当然,这几乎是可以忽视的,除了在中国进行测评外似乎没有什么用处。

“克里斯”吴亦凡回复以外籍名。

“我之前好像没有见过你,你是第一次来参加测评吧。”

“是的。”吴亦凡小声说道:“你之前来过?”

迈克摇摇头,说道:“我哥哥和姐姐来测评过,我其实也是第一次以考生身份来这里。”

“嘿!”一个说着英文的女人想参加群聊:“我叫摩西,你们在讨论测评的事情吗?”

话音刚落,其他耳尖的考生纷纷看着迈克和吴亦凡,这让吴亦凡感觉不妙,正当一场巨大的开小差危机就要形成时,外侧急流的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吓坏了场上的所有人。他们的视线很快从急流转会舞台。

中年男人似乎已经结束了发言,但从他的手掌心直指爆炸的巨响上不难看出,刚刚的那一幕是这位男人的杰作。

看着所有人都看向舞台中央,男人说道:“接下来的事情很重要。带上准考证及身份证明,明天上午九点整,就在这里集合。今晚,大家好好休息,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够通过测试,找到自己的能力根,开发自己的潜能,为祖国、为亲友、为自己加油。好!解散。”

 

傍晚

位于山脚下,且一年只开一次的青云客栈和前程酒店依旧火爆。

吴亦凡百般聊赖的看着下午才认识的迈克、摩西和摩西的闺蜜刘芬菲。

摩西对于考试的内容好奇异常,紧抓着迈克不放,一直想讨论这个话题,而迈克似乎不怎么愿意提起往年的考试。

“迈克,你就透露一下关于考试的内容嘛。”刘芬菲身高一六零,长相可爱甜美,声音也甜美。

绿茶?吴亦凡对自己突然的对他人的评价吓了一跳,忍不住偷笑起来:看来,回家的这两年我重新的慢慢的又在融入回来,虽然以这种方式回归总是不太好的。

迈克对刘芬菲诱惑似的提问有些动摇了,他求救似的看向吴亦凡。

吴亦凡当即立马出口解围:“我倒是有听说过一些。”

此言一出,两位女士竖起耳朵立马凑了过来。

吴亦凡抿了口茶,说道:“我们外籍考生的考题跟国内考生不太一样,国内的以笔试为主,外籍考生听说是实战比较多,不过具体还是要看出题者的安排。”

摩西和刘芬菲互相看了一眼,摩西说道:“看来这样的测评并没有什么难度,我跟菲菲都是玛蒙拉国的未来之星。”

“对!”刘芬菲骄傲的说道:“本来还害怕他们会把什么中国历史这些繁琐又无聊的东西当考题呢。这样看来,几率不大。”

吴亦凡皱了皱眉头,问道:“你们过来测评是为了什么?毕竟玛蒙拉国离中国挺远的。”

摩西无奈地和刘芬菲对视一眼,说道:“这是我养父养母的心愿,他们希望我能了解自己。”

迈克积极的说道:“我们家族每一个人都有过来参加测评,我当然也不能例外。”

刘芬菲问道:“我是因为我祖母一定要我过来测评,不然我就会丧失家族遗产继承。克里斯,你呢?”

吴亦凡若有所思的看了看面前的三人,把茶喝完后,直接上楼回客房,临走时说了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因为,我是龙。”

 

第二天

测评如期进行。外籍考生在此次测评中被要求两两分组。

“迈克,我们一组吧。”吴亦凡主动找上迈克。

迈克似乎早就知道他会这样说,从包里拿出一瓶水递给吴亦凡,说道:“测评会持续一天,会有很多的困难等着我们呢。”

“你的能力是预知?”吴亦凡问道。

迈克摇摇头,又点点头,他说道:“拥有预知能力的不是我,是我的父亲,我的父亲是拥有二分之一炎黄血统的爪瓦王国贵族,而我拥有四分之一,我父亲说过,我的孩子、我孩子的孩子,可能仅拥有八分之一、十六分之一甚至越来越少的炎黄血统,但是我不能无视甚至抗拒它的存在,而它,就是根。”

“不管是哪国人,不管移民还是怎么样,源头可能不仅一条,但根总归不会变。”

英雄所见略同,吴亦凡在心底响起了对新交好友的评价。两人就这样愉快地交流着等待考试的开始。

看来测评通过是注定的了。谁让,他们俩都是龙呢。

——END




评论(3)

热度(13)